Alley_cat

雨夜中的黑猫守在雨巷,血红色的眸子眯眼笑

花言•紫藤萝

来,献上一章crnm(微dnm)不明显)

cross视角,可能崩设,还望见谅。

偏日记体

一发完

拟人化预警,时间线会有跳跃,请注意哟。

关于上上期,既然都不说,那就不写了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踏进大学的校门,就意味着新生活开始。我曾经所憧憬着的生活,又会是怎样的呢?


大学的生活是吵杂的,枯燥乏味。好吧,这与我想得大相径庭,不过,还是得尽快熟悉未来的同学们啊。毕竟,融入集体是很重要的。

(而后,就是一大片的日常琐事)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像沙子从手中逝去,像水流从河中消逝。


今天放假,我从来没有回家的打算,毕竟,我,没有家了,我不想面对着空荡荡的房子,寂寥而孤独。不过,我突然发现了学校的一个僻静的角落,那是一些紫藤花架,上面的紫藤萝开得格外灿烂。紫色的花朵从架子上垂下,一串接着一串,一朵连着一朵。密密麻麻的铺了一片,阳光洒下一大片金黄,透过大片大片的紫藤萝,落到地面时已经被藤萝们裁成了点点稀稀疏疏的光斑。光线照线在藤萝明媚的笑脸上闪着些许银光。漫步在紫藤萝下,眼前闪过的是一大片的紫色瀑布,头顶飘浮着的是无穷无尽的紫岚,连香气都是紫色的。仿佛置身于紫色的梦境,又或者是仙境。那么这里会有小精灵么?我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。可是,那些落满了灰尘的长椅中,有一个却是十分干净的。似乎有人经常清理这里。这么人迹罕至的地方会是谁呢?还有谁会放假不回家呢?我突然对这个未知的家伙充满了期待,那是一种同类的归属感。我躲了起来,我在等待。很幸运,我等到了。那是一个白头发,戴着月亮头箍的少年,他拿着一本书,极其熟练地来到那个长椅坐下。我觉得他的眸子像极了那些垂落下来的紫色岚雾,藤萝撒下光斑与阴影,让他变得更好看了。紫色的雾气环绕着他,使他几乎融入了这片紫海中,藤萝们并没有排斥闯入者,反而接纳了他。他真的像极了仙境中的精灵,与紫藤萝们搭配着美轮美奂。我望着这个身影,不知不觉间来到了中午腿都麻了,像雪花电视。耳边传来了脚步声,视野里出现了,一个白发金眸的少年,与他长得很像,几乎是一模一样。“哥!回去吃饭了!”少年向他走去。原来是少年的哥哥吗?“嗯”他笑着回应。他笑起来真好看。突然好希望他朝我笑笑,那一定是一幅很漂亮的光景。

“哥,你为什么老是在这看书呢?”少年牵起他的手,问。

“嘛,这里很安静啊,你知道的,我喜欢一个人呆着。”他笑道,两人遇走遇远直到身影消失在远方,经常来这儿吗,我总觉得他的背影有些落寞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有点嫉妒,嫉妒什么呢?说不清楚。


又一天,我来到紫藤萝丛中我找到了他,我表达了我希望与他交友的意愿,他很高兴,紫眸弯成了月牙,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他看到我来的时候,眼里满是惊恐。我问他,他只是笑笑不说话。


我的朋友,他很奇怪。他明明很希望和人交朋友的,可是他总是喜欢一个人呆着,他看见生人的时候我总能感觉到他的恐惧,我不明白他到底在怕什么?而且为什么他喜欢在夏天穿长袖呢?他难道不会感觉到热吗?我问他,可每一次他都什么都不说。是在担心什么吗?我不明白。朋友,难道不应该推心置腹吗?


我能感觉到他的孤独,我知道他想挽留,也知道他不会挽留。他落寞的身影总是让我感到心疼。可是我没法留下。对不起,senpai。


我感觉我似乎对他有点过分关心了,不知道为什么我总看不惯他和别人呆在一块。尤其是dream,我觉得他们越来越不像兄弟了,当然,是dream单方面的。senpai并不这么认为。好妒忌,可是为什么呢?这种异样的情感让我有些不安。如果可以,我希望senpai只属于我,dream应该离他远点!因为他是我的!哦,不不不。我在想什么?x—chara飘在旁边,告诉我那种感觉叫love。love?爱?啊,这个这个……我…我…


我感到纠结,senpai似乎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。我不知道,表白失败的话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?我似乎明白为什么人会对未知感到恐惧了。我感到害怕。不过,人要勇于尝试,万一成功了呢?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嘛。


好极了,现在,什么都不要说。因为我觉得我需要一段时间冷静一下。什么?失败了?不可能!成了!我好激动!他没有拒绝,他答应了,还有什么比双向奔赴更美好的事情吗?亲爱的senpai。我仍记得他的脸上布上了紫岚,像垂落的紫藤萝。


我总会在紫岚中找到那个静谧的身影,微微垂下眼睑,在紫色的衬托下格外漂亮。我喜欢依着他,喜欢抱着他。他在怀里睡着的样子,真是可爱。我喜欢陪他一起看书,紫藤萝的花瓣落了我们一身,淡雅的紫色香气弥漫在我们身边。我喜欢他紫藤萝的味道。我们一起见证紫藤萝花开又花落。我们就这样度过了两年的时光,可是我不明白,他为什么会被留级。他明明是那么的温柔, 那么的优秀……


今天,紫藤萝中的身影消失了,奇怪,senpai明明每天都会来的。难道是出什么事了吗?毕业了??


三天了,他去哪了?我给他打了个电话。可是……

‘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’什么?!出事了!一定是出事了!虽然很不愿意,但我必须去找dream,可是他也不见了,但是我费了一番周折,还是找到了他。dream伫立在河边,神情是从未见过的落寞。“什么?!失踪了?!!”“是的,我已经找了他三天了。”“还是没找到吗?!”“嗯。家也没回,电话都打不通,该找的地方都找了,还是找不到。呜,哥哥,去哪儿了呢?”“我和你一起找”我俩还是没有找到。我去询问了他的同学,我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,我明白了,为什么他初见我时神情是如此的惶恐。对不起,senpai。我发现的太晚了。我真的真的很抱歉呐。你会原谅我吗?你还会爱我吗?但没有关系,我会一直爱着你的。我会找到你的,对吧?


senpai我把他们都除理掉了,没有人发现,没有人知道。你会保佑我的。对吧?亲爱的,我在等,等你回家。我处理掉了那些让你受伤的人,我让他们体会到了你曾经经历过的,但是你什么时候会回来呢?senpai?


找不到,找不到,我找不到他了。你去哪了呢?senpai。为什么独留下我一个人?你在哪里呢?


找不到了,找不到了……我为什么还是找不到你呢?找不到了,找不到了,亲爱的,你去了哪里呢?紫藤萝散落下来片片紫色花瓣,风一吹那紫色的芳魂,便消失在远方。就像你一样,无影无踪。


我毕业了,亲爱的senpai。你又在哪儿呢?你什么时候回来呢?你还可能回来吗?你是不是抛弃我了?紫藤萝在风中凋落,紫色的花瓣从高处摔落到地上,它会哭泣吗?


我留在大学当上了老师,我害怕你回来找不到我了,你在哪呢?紫藤萝下弥漫着紫雾,一切都从往昔那般,可现在只剩一个人了。


听说学校新来了位老师,我见到了那个新来的,黑色的头发披肩,刘海遮盖住了一只眼睛,露出了一只松石绿的眸子,背后拖着几条黑色触手。亲爱的,几年不见,你的变化太大了。我不会认错的,即使改变了样貌。即使原本温和的气质变得凌厉。但是我不会认错你的气息,那股淡淡的紫藤萝的芳香。我时刻留意着你,你改变了太多,行为习惯,语气等等,什么都变了,又什么都没变。你还记得我吗?你还爱我吗?亲爱的。


我一直追随着你,可惜你自从回来后一直都不承认。我时常看见有人来接你,你知道我有多慌张吗?还好,他们对你的称呼是boss。在你的一次次否认下,我开始动摇了,我感到害怕。senpai,我知道你最会说谎了。直到有一天入夜,我照常留在学校,可是你还是没走。我躲藏在角落,你没有发现我。我看到你哭了,青色的泪水一滴滴落下,你说着对不起我的话,紫藤萝又一次落了一身……senpai,亲爱的,对于我,你无需感到愧疚。


在我的坚持下,你终于承认。你问我,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个无药可救的家伙如此坚持?我笑道没有为什么,因为我爱你,所以不需要理由。我们重新站在紫藤萝下,只是我们都长大了。紫色的岚雾包裹着我们,我们拥吻,紫藤萝的花瓣落了我们一身,就像曾经一样……

senpai,你知道吗?紫藤萝的花语是执着的等待,深深的思念,以及忠贞不渝的爱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搞定(≧∇≦)/

评论(16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